日系細膩、歐式個性—2006年MAZDA3全新出發!(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2/2006星期三)
此次2006年MAZDA3的小針美容動作中,針對了2.0升頂級型與Sport兩款車型加以琢磨,雖然乍看下並不明顯,但於細部上的優化處理,相信仍可引起消費者共鳴!

MAZDA3 2.0升頂級型車款中,最明顯的變動,莫過於是下盤的輪圈式樣,在更換了全新16吋十輻式輪圈後,對於運動氣息的營造更加上乘,且在基本尺碼不變的前提下,搭配著MAZDA3 Q度十足的懸吊設定,對於舒適度的表現上,相當出色,即使行駛於「滿目瘡痍」的台北路面,仍可從容的應付。

外觀上另一明顯變動,便是車外後視鏡上的方向指示燈,對於兩側與後方來車有著更清楚的指示效果,提升主動式安全幫助不少。

在檢視完外觀的精進後,試車組接下鑰匙準備出發,同時發現鑰匙也改為摺疊式設計,除了可有效保護鑰匙本體外,也有效的提升質感表現。發動引擎後,調整車外後視鏡同時,發現駕駛座左下方多了一按鈕,好奇一按,發現車外後視鏡立刻收折,原來2006年式樣的MAZDA3更加的體貼車主,連這小地方都注意到了!對於用車環境擁擠的台灣車主而言,更是相當受惠。

調整坐姿之際,發現駕駛座調整機制也改為電動操作,且座椅也變得更為服貼、包覆性更優秀了!原來不但駕駛座導入八項電動調整機制外,連座椅皮質與縫邊手法全部予以更新,讓駕駛與乘客可以享受更愜意之旅程。

出發後,2.0升MZR引擎表現依舊出色,在144hp最大馬力與18.6kgm峰值扭力的幫助下,MAZDA3 2.0升加速表現輕鬆自在,極為線性的輸出,所有轉數區間一氣呵成,換檔過程也堪稱平順,如果想要多點自主操控感,利用Activematic手自排系統切換至手排模式,何時需要愜意巡航、何時需要貼背快感,自由控制!

雖然談不上性能房車的性能表現,但於目前國產房車表現中,MAZDA3絕可稱得上是其中佼佼者,且在紮實底盤與車體剛性搭配下,MAZDA3整體動態表現相當均衡,絕無動力跟不上底盤亦或是底盤無法對應動力之遺憾,相輔相成之表現,滿分滿點。

由於此次試車對象為MAZDA3 2.0升頂級型,雖然無緣親見MAZDA3 2.0升Sport版本,但仍可提供升級之相關規格;外觀上除了同樣換上全新16吋輪圈以外,分離ㄇ字型尾翼為最突出之處,而其他新增配備如同頂級型車款,且在皮椅編縫上,更增加了戰鬥氣息十足的紅色縫線,不過可惜的是,八項電動調整駕駛座椅也相對取消。


 
 
03/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