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囉!NISSAN脫手NISSAN DIESEL、VOLVO AB接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2/2006星期三)
繼美國GM脫手日本車廠的股權後,這回輪到日本的NISSAN,不過賣的並非乘用車,而是重卡事業的NISSAN DIESEL!

雖然NISSAN DIESEL在NISSAN體系內僅是其中的事業,對於NISSAN來說同樣具有重要性,但如果與整個RENAULT-NISSAN來看,這個重車事業部就顯得小兒科。所以握有NISSAN DIESEL的NISSAN,21日在東京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出售19%的NISSAN DIESEL股權,並由瑞典VOLVO AB正式接手13﹪股權。

根據這次的股權讓售案,NISSAN大當家Carlos Ghosn表示樂觀其成,認為這樣的模式將可能成為全球汽車工業發展趨勢,藉由股權轉讓的機制,達到相互間更進一步合作;當然也有助於VOLVO進軍中國的機會,因此現階段將針對VOLVO與東風汽車的合作關係,作更詳細的商討。

瑞典VOLVO AB到底花多少錢買下NISSAN DIESEL 13﹪、高達4000萬股的股權,據了解大概是日幣226億圓,約合新台幣70億元!雖然NISSAN與VOLVO AB達成共識,但苦的還是NISSAN DIESEL,感覺上是被兩個外國公司把玩的日本車廠。

至於最後贏家是誰?當然就是入帳多多的NISSAN囉!





 
 
03/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