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大軍壓境 美國FORD員工好自為之啦!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2/2006星期三)
健保在台灣施行多年,雖然之中利弊摻雜,但對於社會大眾而言,的確減輕因病求醫時的負擔。但在美國的人民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不但沒有健保制度,求診時不論大病小病,單是掛號費往往就要台幣近千元。若沒有保險分擔,看病後的帳單可能會嚇得你再次入院。

美國FORD在2005年就花了35億美元在員工健康保險上,比2004年的31億美元又上揚了些。每年幾億美元的漲價,FORD漸漸感到吃不消,雖然已和United Auto Workers汽車工會達成協議,由該組織分擔員工和退休人員大部分的健保金額。但是FORD名下共有40,000個領薪職員,他們的健保費用卻要支付590,000人,從白領、藍領、退休人員到家眷親屬,FORD無論怎麼加減運算,總是覺得供不應求。

於是,FORD的領薪職員若是健保有加保家眷親屬者,每月的醫療保健費用將調漲美金110元(約台幣3300元),加保牙科者則須再多繳美金11元(約台幣330元)。雖說FORD一向對公司健全的員工福利制度有信心,但面對龐大的健保壓力,還是不得不要求員工退一步,讓整個體系得以完整運作。


 
 
03/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