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ROVER品牌完整產權花落誰家猶未定?
AUTONET記者:Andrewlu(03/22/2006星期三)
上週,我們報導過在英國MG ROVER賣給中國南京汽車集團之後,上海汽車集團(簡稱上汽)與南京汽車(簡稱南汽)將各擁有ROVER與MG的部分品牌使用權利!


不過因為上海汽車所取得的屬於ROVER 25與75車系與K系列引擎的產權,屬於個案方式,對於所購得車型與引擎之外的品牌專利,卻沒有完整的版權,日前擁有MG ROVER旗下完整品牌專利的BMW集團,還放話表示,他們才是英國MG ROVER前身---BAe英國航天集團汽車部門所有品牌專利的擁有者,而針對ROVER品牌專利一事,BMW認為將優先把使用專利,保留給當年買下LAND ROVER品牌的福特集團!

關於這項消息,是日前BMW AG執行總裁Helmut Panke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正式對外表示的說法,所以上海汽車集團若有意購買整個ROVER品牌的使用權,首先必須與BMW AG接觸,此外也要徵求福特集團的同意!

BMW AG執行總裁Helmut Panke同時表示,包括中國南汽與上汽集團,不久前也向BMW徵詢購買前MG ROVER品牌產權的相關事宜,但截至目前為止,BMW AG也尚未做出任何決定,而BMW AG也還沒有徵詢福特集團的意願,所以關於MG ROVER品牌的使用權利,BMW認為這可還是個懸案!




 
 
03/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