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妥協!OETTINGER A3 Sportback要AS3-R好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2/2006星期三)
眼見東霸天ABT如此囂張,推出ABT A3 AS3-R終極改裝版本,企圖以高達300hp的最大馬力一舉奪下鋼砲武林盟主地位,身為西霸天的OETTINGER,怎吞得下這口氣!研發部門決定重新引出A3高身內力,祭出了OETTINGER A3 Sportback,除了重震武林威望以外,更作為OETTINGER適逢六十大壽之最佳獻禮!

為能有效鎮壓注ABT A3 AS3-R之威名,OETTINGER A3 Sportback決不馬虎,徹頭徹尾的加強戰鬥力。車頭開始,蜂巢狀格柵塞滿了水箱護罩與下擾流進氣口,佐以OETTINGER字樣徽飾,突顯專屬身分;全新設計之下氣壩搭配中央黑色導流片,不但有效引進氣流降低引擎室溫度,更對於氣流導流效應功不可沒。

車側車尾亦然,除了造型簡潔俐落的側裙以外,後方的黑色下擾流以高完裝度搭配著四出式尾管,不但氣勢驚人,更直接說明著OETTINGER出眾之改裝品質與功力。值得一提的是,前方下伸的氣壩不但適用於A3 Sportback,對於三門版本或是未來將問世的S3同樣適用。

精采的來了,打開引擎室,OETTINGER同樣以2.0 公升TFSI引擎為基礎,針對加大了渦輪號數、換上加大的碳纖維集氣箱、重新改寫電腦監控程式與全段不鏽鋼排氣系統更換後,最大馬力直上300hp,峰值扭力同樣飆升至43.8kgm,而如果在此動力加持下,0-100km/h如果沒有挺進六秒內,不就丟臉了嗎?沒錯!OETTINGER A3 Sportback就是可於六秒內完成靜止至100km/h的加速,不過極速則倒是未公佈。

底盤部分同樣高檔部品伺候,除了導入不鏽繡鋼製的高低可調式懸吊系統外,8.5J x 19吋的RE式樣輪圈更加上了輕量化加持,搭配著225/35/19 PIRELLI高性能跑胎,要讓OETTINGER A3 Sportback離開地面,還真的很難!

黑色碳纖維不稀奇,銀色碳纖維更為OETTINGER A3 Sportback內裝添增尊貴性與性能味,不但在儀表版、中控台、方向盤出現,車門板上同樣導入了不少銀色碳纖維飾板點綴,不過為維持AUDI一貫的德意志內斂風格,OETTINGER保有相當的原裝度,OETTINGER專屬的腳踏板,已可說是車室內相當亮眼的稀有配備!


 
 
03/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