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車系列(66)-DAIHATSU Taft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2/2006星期三)
DAIHATSU Terios因為越野能力表現不錯,素來有小悍馬之稱,然而若沒有1974年的Taft,DAIHATSU在四輪驅動的成績可能會是一片空白。

在70年代的日本四輪驅動市場,當時僅有TOYOTA Land Cruiser、NISSAN Patrol、MITSUBISHI Jeep與SUZUKI Jimny四款車,為了填補中間所缺乏的級距,DAIHATSU在1974年適時切入消費者需求,推出車身尺碼為3520×1460×1875mm的Taft,雖然不像今天的都會SUV,卻以強悍的四輪驅動與多功能性著稱,因此獲得年輕族群與政府單位喜愛。

取名為Taft,是以「Tough & Almighty Four-wheel Touring vehicle」的字母縮寫而來,意指能克服各種路況的新型態四輪驅動交通工具,當然具有硬頂與軟篷兩種型態的Taft也沒讓DAIHATSU失望,簡單的內裝設計完全符合跋山涉水的需求,且多處防水的設計亦降低改裝時的開銷。初期搭載一具DAIHATSU自行開發的直四958cc引擎,1978年藉由小改款則追加一具2.5升柴油引擎(77hp),隨後並將1.0升引擎升級為1.6升TOYOTA的12R心臟。

產品壽命長達10年的Taft,到1984年由Rugger取代前,都一直以直四OHV 的2.8升柴油引擎為主力,這當然也沿用到後繼者。



 
 
03/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