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V DRIF6〞玩票性質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1/2006星期三)
FORD澳洲性能部門FPV又有驚世之作!每每由FPV所推出的車款當中,無一不是以狂暴的性能表現席捲車壇,而此次以F6 Typhoon車型為基礎所改造的超級戰馬,更破天荒的舉辦了非官方的首演,選擇於一年一度的FPV Family Open Day中與車友見面!

DRIF6除了是FPV一手打造的性能巨獸外,更擁有贊助廠商如PRODRIVE、AUTOTEK、CASTROL、HIS HOSES、ROBINSON RACING DEVELOPMENTS、REVOLUTION RACEGEAR與DUNLOP等的資助下共同成型;DRIF6首先以F6 Typhoon房車為基礎衍生,導入了更為輕量化的底盤設計,並針對4.0升直列六缸引擎加以修改,導入了渦輪增壓系統外,為了有效降低因渦輪增壓系統所提升的引擎工作溫度,Intercooler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工具,而在過此改造工程後,DRIF6最大馬力直上516hp,峰值扭力也高達71.4kgm。

而在引擎動力強化後,排氣系統也一並提升,採用了三英吋的直通設計,讓引擎能更有效的吐吶,此外,名家AP racing的離合器、Tremec T-56六速手排變速箱、BREMBO煞車系統(前355mm/後330mm碟盤直徑)與WRC廠車式樣手煞車拉桿等,皆為DRIF6的頂級配件。

既然性能表現得如此具有誠意了,內裝當然也不能太過陽春,MOMO方向盤/賽車椅/排檔頭、VDO渦輪壓力表、油溫表、變壓表加上Autron的胎壓監控系統等,讓DRIF6擁有滿漲的戰鬥氣息,不過如果要具有百分百的廠車Look,防滾籠也是不可少的,當然,DRIF6也不會忘了喔!

由於DRIF6並非正式的概念車款,因此未來是否導入量產尚未確定,但極有可能以此扮相加入賽事活動。而FPV Family Open Day則為FPV的年度聚會,共有超過三百個FPV俱樂部參加,且共吸引了約一萬人次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