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現場連線!SAAB Aero X陸上環保戰鬥機!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1/2006星期三)
二月27日在瑞士日內瓦國際車展開幕前,GM集團這次最重要的概念主秀-SAAB Aero X,終於正式發表,本報派駐的日內瓦特派員也在第一時間將畫面傳回台灣,為大家報導最新的狀況!


GM集團表示,SAAB Aero X概念車,反映了兩個最重要的概念,融合SAAB航空業起家的頂尖航太技術背景,還有前衛的北歐式設計美學!

在這輛Aero X概念車上,傳統的車門與前檔已經被類似於戰鬥機的配置給取代了,而且在動力系統方面,除了搭載我們曾經率先披露的2.8升V6動力系統,藉由雙渦輪增壓系統,不僅足以迸發出達到400hp的最大馬力之外,還有強達51kgm的峰值扭力,更具備了Biopower雙燃料的替代能源概念,可以使用百分之百的回收燃料!

除此之外,這輛目標直指ASTON MARTIN的前衛概念跑車,驚人的新世代環保雙燃料動力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4.9秒,不過安全極速依舊被電子限速器在250km/h封印!

當然驚人的設計概念,搭配前23後22吋的超大尺碼輕量化鋁圈/跑胎配置,而且前弧形的擋風玻璃不但令人想起當年的900經典車系,活動式的設計更是一絕!

不管這款車量不量產,但是Aero X的設計,將成為未來SAAB最重要的指標!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