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聞!LAND ROVER e-Terrain未來SUV概念大公開..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1/2006星期三)
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中,LAND ROVER發表的不是一輛新車,而是一種即將運用在未來LAND ROVER新車的概念e-Terrain科技!


為了提供未來的SUV兼顧公路與越野行駛的優秀表現,並且將傳統SUV可能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並且提供更優異的運轉效率,在Discovery3車系出現整合式車身與大樑式底盤的完美結合後,LAND ROVER e-Terrain要給我們的是一個屬於SUV真正的未來概念!

這套系統未來也將使得所開發出來的全新SUV,光是在燃料效率方面就比現有車款高出三成,而且更可以大幅降低動力系統運轉時對於環境的衝擊,除此之外,e-Terrain將傳統機械結構的優點,與先進電子控制系統完美融合,即使過去九年來,LAND ROVER所生產的LSUV,在廢氣排放標準已經提升至少一成三,比起全車界的平均值9.7個百分點還要來得高,不過LAND ROVER並不以此自滿,而e-Terrain科技的問世,將可以讓SUV成為不折不扣的環境守護者!

除此之外,LAND ROVER e-Terrain科技,將使得全新的SUV車款,搭配新世代的共軌柴油引擎之後,平均油耗可以降低至每百公里僅需5.65公升的超優境界,當然環保表現也更上一層樓!

另外,這項新科技概念,更推出包括整合式電子後軸控制系統(Integrated Electric Rear Axle Drive)、高效能動力系統啟動智能裝置(ISG 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 )、全電子線傳控制模式的地形反應系統升級版(Terrain Response e-Mode)、生化柴油引擎科技(Bio-diesel capability)、全電動邏輯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PAS Electr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以及智能管理電路系統(IMES Intelligent Management of Electrical Systems)等等,已經超越現有車壇所有的LSUV開發與整體概念,不再是於傳統結構上硬加電子系統的組合,而是以一輛全地域LSUV為出發點的進階化全效解決方案(Advanced Total Solution)。

聽起來會不會有點一頭霧水,別怕!

其實對於LAND ROVER來說,e-Terrain科技的推出,等於宣示了下一個世代LSUV的開發新概念,並且更進一步讓LAND ROVER專業LSUV的技術領導地位,更上一層樓!

相信,在今年即將發表的全新Freelander車上,還有將來陸續發表的新世代車款,大家一定能夠讓LAND ROVER引領下,窺見21世紀屬於LSUV的未來與願景!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