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現場連線!LOREMO環保節能拼經濟不需要犧牲性能!!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1/2006星期三)
我總覺得日內瓦國際車展最有趣的,真的不是全球大廠的新車,獨立設計小廠的精彩創意才是精髓!

來自德國的LOREMO AG有感於全球車壇由大廠壟斷,而且什麼環保節能的新科技,說穿了都是資本主義噱錢的東西,所以在以創意見長的日內瓦國際車展,就要展出他們的新主張,主題一點也不深奧,簡單的說,就希望提供一流性能、頂級環保、超優效率,但是售價保證合理啦!

取名LOREMO,可是英文"low resistance mobile"的簡寫,強調對環境造成的衝擊不僅最低,但是也可以帶給消費者最低負擔與最大的快樂!

而LOREMO的創業處女作,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中同步推出稱為LS的標準款與GT性能版本,其中LS標準款式搭載一具柴油「雙缸」引擎,最大馬力為20hp,頂級性能款GT為「三缸」引擎,最大馬力為50hp,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九秒(LS需時約20秒),兩輛車均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搭配一具五速變速系統,雖然性能僅屬中上,但最驚人的是油耗!

根據LOREMO AG表示,LS版本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1.5公升的超級柴油,就算是頂級GT性能版本每行駛一百公里,也僅需要消耗約2.7公升的超級柴油,比VW Lupo 3L更省!

車上僅有20公升容量的油箱,一次加滿超級柴油,在LS車上提供至少1300公里的緒航力,而頂級GT車款也有800公里!

全車輕量化的結果,讓LOREMO LS空車總重僅有450公斤,頂級GT性能款也才多出20公斤,而且風阻Cd值僅有0.2!

別懷疑!LOREMO AG更在車展會場發佈量產市售車的建議售價,其中標準款LS建議售價由1.31歐元起跳,頂級GT性能版本起跳價也僅需1.81萬歐元!

但是,LOREMO AG表示這二輛車最快也要在2008年秋季才能交車!

不過LOREMO強調這二輛跑車已經全面通過歐盟最嚴苛的安全法規測試,保證可以上路也絕對安全!

LOREMO配備一點也不陽春,舉凡真皮內裝、可播放MP3模式的CD音響、原廠空調均為標準配備喔….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