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列傳(49)-MANTA Cars Montage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1/2006星期三)
由影星Brian Keith和Daniel Hugh Kelly,兩人在80年代所主演的「Hardcastle & McCormick」電視影集,節目不僅持續三年之久,還因為一輛超炫的跑車讓獨立車廠MANTA Cars聲名大噪。

創立於1970年代的MANTA Cars,是一家位於美國加州的獨立小車廠,創辦的LoVette兩兄弟Brad與Tim,曾以搭載5.7升大排氣量的Mirage仿古車,在加州的地方展覽受到重視,但直到1980年代,才創造出一款以McLaren GT6 Can-Am賽車為基礎的Montage,並在1983年到1986年之間,擔任美國ABC電視台製作的影集「Hardcastle & McCormick」,擔任主角Brian Keith和Daniel Hugh Kelly的座駕。

這輛以1960年代McLaren GT6 Can-Am賽車為基礎的Montage,擁有FRP的車身外殼,鷗翼上掀式車門、方正鋼管車身結構、真皮座椅、音響空調等都是標準配置,至於動力只要市面上有的都能塞進去,除了GM和FORD的V8引擎外,也有VW金龜車用的水平對臥空冷四缸引擎,甚至還有MAZDA的轉子引擎,所以動力輸出的表現依照心臟不同而有落差,但開著這麼炫的車,誰還考慮跑得快或慢。

另外,MANTA Cars 也提供上空版的Montage,而車門則改為鍘刀式,這也增添這輛MR跑車的魅力。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