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日本原廠一月份大獲全勝,銷售生產創新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1/2006星期三)
在全球因國際原油高漲、景氣尚未復甦之際,日本SUZUKI竟然在一月份傳出好消息,無論當地生產銷售還是外銷,甚至海外生產製造,都有超過100﹪的成長率。

雖然SUZUKI並沒有高級車或者中大型房車,但憑藉世界戰略的生活車和SUV,卻在全球各地受到好評,尤其自2004年起改變策略,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車款後,不僅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也順利讓整提銷售向上攀升;今年一月份,無論日本國內的生產銷售還是外銷,甚至是海外生產銷售部分,成長率都受到原廠高度滿意。

根據SUZUKI日本原廠所做的統計,今年一月份在日本國內總計生產90693輛,較去年成長了103.8﹪,銷售以52340輛成長了108.6﹪,其中輕型車MR Wagon、Jimny、Wagon R、Every等,都創下25個月來的單月銷售新高,因此於當地輕型車市場佔有率達34.7﹪。當然Swift、Escudo也有明顯成長。

外銷部份,以29319輛創下單月新高,成長率更達140.0﹪,當然世界戰略車Swift與Escudo功不可沒,其中歐洲與中南美的市場需求是最大主因。至於海外升俺部分,因為印度等國的增產,以118.6﹪的成長率達到92723輛。

雖然SUZUKI規模不若TOYOTA、NISSAN等來得大,車款也沒有非常多,但以這樣的成長速度,倒也是穩紮穩打的好方法。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