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將研究乙醇燃料
AUTONET記者:Trista(03/01/2006星期三)
VW已經開始計畫由植物纖維或者是農業廢料製造乙醇,VW決定今年年底在德國建造一個生產乙醇燃料工廠。

由於石油是被預期將會消耗殆盡的原料,石油產出的汽油將有用盡的時候,因此近來已經積極開發新的替代能源,或者製造低油耗車,都是為了因應升高的油價及減少汽油消耗;而VW目前相中乙醇這款替代燃料,他們和加拿大生技公司Iogen已開始合作研究3個月,希望研究出酵素轉換各種纖維材料(所謂各種纖維燃料是指各種草木,轉換為燃料),製造出達到90%燃料效率的替代燃料。

VW 的CEO Wolfgang Bernhard表示,每位引擎工程師都夢想能做一個擁有完美燃燒過程的全新引擎;可以擺脫所有化學工廠,使用任何纖維材料為燃料,並且同時讓引擎效率提高,這對燃料效率而言是另一個新的階段,使引擎燃料效率提高。

乙醇為燃料將使污染降低,並且由於乙醇燃點比汽油低,所以在引擎消耗更容易,而且南美洲在使用乙醇為燃料的汽車,已經擁有30年發展歷史,是一個很好的先例。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