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Hybrid美國走透透 警民合作保衛能源大作戰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1/2006星期三)
警察不只要當人民的保姆,還要做社會的表範。地底石油越挖越少,人類很快就要面臨能源缺乏的危機,但有此醒悟的人卻少之又少。不過沒關係,美國警察以身試法,告訴人民「省油」的重要性。

去年秋天,來自全美11個警察局參與了一項名為「FORD Hybrid巡邏」的活動。簡單來說,就是以推廣Hybrid技術為主,開導全民省油意識為輔,在美國十大城市中上演一場頗富教育意義的活動。

當「FORD Hybrid巡邏」來到特定城市,警察會加入所謂的「省油診所」,並從比賽中選出「最省油」的警察,然後再集結各個城市的冠軍,從中抽出一位幸運的人民保姆,贈與一台全新的2006 Mercury Mariner Hybrid!

別以為「FORD Hybrid巡邏」只慰勞辛苦警察,那些懂得如何「省油」的老百姓也沒有被遺忘。在為期三個月的全國巡迴中,有幾千名的車主被警察攔下。但別緊張,這些警察不是要開罰單,而是要給車主們一張由BP提供價值25美元(約台幣750)的「汽油卡」,獎勵這些奉公守法,並有良好「省油」觀念的駕駛們。

這趟全國走透透,相信不僅僅是贏得Mercury Mariner Hybrid得克利夫蘭警局獲益良多,美國人民想必也對「省油」這項課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單讓民眾更了解Hybrid技術的好處,整個社會也從這次體驗裡,學到了節省能源的重要性。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