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25年的等待 FORD打下南非市場一片天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1/2006星期三)
經濟與政治息息相關,相互仰賴和牽制,相信在台灣的讀者們更是感同身受。南非自1990年代廢除種族隔離,政局漸趨穩定後,經濟前景也慢慢看好。FORD搭上這班起飛中的經濟熱潮,在南非搶下市場銷售量季軍(9.1%)寶座,目前僅次於TOYOTA(22.2%)和VW(14.6%)。

對南非的FORD來說,勝利的果實得來不易。放眼全世界幾個競爭激烈汽車市場,南非絕對是其中之一。除了有45個廠商在相互較勁,估計每個廠商一年平均就要售出1,100輛車,回顧南非2005年的總銷售量就高達565,018輛,與其2004年的表現相比,足足就高出25%,成長速度著實驚人。

去年12月南非FORD更乘勢而上,創下24年來最好的銷售業績。誰會想到在歷經五年前的殘酷大考驗,FORD能在短短的時間內重振雄風,打下南非市場的一片天空呢?2000年不單是跨世紀的千禧年,更是南非FORD的轉捩點,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FORD引進新車款、提升經銷商水平和工廠生產品質,並且改善引擎和組裝部份的技術。這樣大刀闊斧的改革,賭的就是廢除種族隔離後的大好遠景。

事實證明FORD壓對了寶。南非的利率不但創下25年來新低,黃金、白金、煤炭和鐵礦的價值更是看俏,尤其是當地中產階級的崛起,更加推動了南非經濟的成長。FORD Fiesta、Bantam、Ranger和Focus在去年都有很好的成績,後來居上的FORD Ka,讓整體FORD的銷售量更上一層樓。至於今年的成績會如何? FORD對政局穩定後的南非有信心,相信2006年會有更好的表現。


 
 
03/0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