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CATECAR推出空氣動力車,日內瓦機場進行測試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02/2012星期四)
瑞士汽車製造商CATECAR研發的壓縮空氣驅動的空氣動力車,這是一輛重量非常輕的輕型電動小車,目前已經推出測試車進行測試,並且可望在今年底在瑞士上市,預計明年可至其它國家銷售。

近日CATECAR於瑞士的新聞發表會宣布,首先會推出最早版本的新電動車,稱為「Prototype No. 1(原型1號)」,且預計設立200輛測試車,會在日內瓦國際機場進行測試,考驗其在機場跑道上的穩定表現,如果測試結果順利的話,公司將會繼續研究發展,取得認證證明,目標要在今年年底在瑞士正式銷售。

這輛經過重新設計的測試車車長不到305mm,寬與高度不到152mm的車身長度,加上車體採用經過特殊處理的亞麻纖維,全車重量不到317.5kg,實在是非常迷你又輕巧。動力系統部分,搭載小型電池組接有一個壓縮空氣儲氣罐,使用壓縮空氣驅動,行駛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氣體,重量只有34.9 kg,總續行距離可達到約482.8km。此外,它不僅身型嬌小且重量又輕,也能兼顧抗撞擊功能與撞擊安全,更重要的是,它的價格平易近人,更能貼近一般消費者。

CATECAR表示,為空氣動力汽車補充〝燃料〞絕非難事,只需到車庫或服務站使用工業用壓縮機向儲氣罐注入壓縮空氣,整個過程僅需幾分鐘。如果個人在家中為空氣動力汽車〝充氣〞,則需4個小時。此外,CATECAR也聲稱這輛電動車可以藉由太陽能最為電池能量來源,不過目前我們持保留的態度,因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全部細節,需等到實車出現方能定奪。


 
 
02/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