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新帽、新氣象!DUCATI期許2012賽季能揮別陰霾
AUTONET記者:sanada(02/02/2012星期四)
邁入2012年,MotoGP個廠隊接連抵達馬來西亞雪邦賽道展開新賽季的官方測試,近日由技術總監Filippo Preziosi領軍於西班牙Jerez賽道完成秘密測試DUCATI廠隊更是媒體爭相追逐的焦點之一。在第一天的測試中,賽道神猴Valentino Rossi也戴上了自身代言的AGV新款帽體PROJECT 46與Desmosedici GP12一同現身。

Ducati Desmosedici GP12



GP12搭載DUCATI經典的90°夾角L型四缸水冷引擎,搭配Magneti Marelli電子控制系統、六速齒比可調的變速箱與乾式多片離合器,最大馬力約為250hp、極速為360km/h。讓Rossi期盼以久的deltabox鋁合金車架,在輔以Ohlins、Brembo兩大神兵利器的雙重加持,希望能讓擺脫去年令Rossi詬病的車體晃動問題。就車身外觀而言,GP12在引擎的配置上也如同去年發表的新款超跑DUCATI 1199 PANIGALE般,引擎位置更為內縮令下整流罩可裝置一體式的水冷排,容量21L的鋁合金油箱顯得更為扁平,令車手在直線加速的操控姿勢上更為內縮達到更好的風洞效應。

PROJECT 46


於今年義大利米蘭車展首度亮相的PROJECT 46概念帽體,有別於過去上一代GP-TECH的設計,在外型上屬於純歐洲帽體的外型取向,一體式的貓耳造型帽體採用Carbon-Kevlar(碳纖維與凱維拉防彈纖維複合材質)與FPR(玻璃纖維)的複合材質,在抬頭仰角視野上多增加了15°的空間,令騎士在躲入整流罩時也能保持相當廣的視野。全新設計的IVS整合式通風系統,搭配帽體後方大面積的鴨尾設計令內部氣道引導更為流暢,面對強力側風、加速的直線氣流時也能提供相當穩定的整流效果。

而完成首日測試的Rossi表示對於新車的表現相當滿意,車身的不明振動與前輪浮頭的現象也大幅減少,在整體操控與路線維持上都能隨新所欲,這也歸功於工作團隊細心的調教才有如此出色的表現。相信聽到猴王龍心大悅的這番言論,Filippo Preziosi也總算可以稍微喘口氣,而如願得到鋁合金車架輔助的Rossi與Hayden也展望在新賽季上能擺脫去年憋腳的窘境。


 
 
02/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