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力與之同在,痛車熱戰日本拉力登山賽
AUTONET記者:sanada(02/02/2012星期四)
1998年在日本北海道創業的Melonbooks(株式会社メロンブックス),是日本知名的同人誌商品代理出版公司,21間直營店遍佈日本本島堪稱是業界之最。未於東京都台東區的御徒町的總公司更是許多宅民的神聖基地。而公司旗下所組成競賽車隊Melonbooks Rally Challenge更被譽為是〝痛車界〞的始祖。



過去也曾陸續報導過日本宅經濟的蓬勃發展,包含鈴鹿八耐、日本3000GT、日本公路登山賽甚至是近幾年才成熟的甩尾大賽,幾乎都被〝萌〞力給同化了!透過與超人氣動漫結合所而締造更高的曝光度也漸漸形成一股潮流。據說Melonbooks Challenge最初只是與日本車商間的特別企劃活動,以公司吉祥物「小Melon」作為車身彩繪主題的宣傳車於主秋葉原商圈進行遊行活動,〝痛車文化〞便就此大鳴大放。於2008前起,Melonbooks Challenge也正式更名為Melonbooks Rally Challenge並以HONDA GA2City參加全日本公路登山拉力賽JN-1(1400cc)級別的賽事,隔年以Lancer Evolution VII出賽更在JN-4(3000cc)級別中獲得了隊史首勝。



而今年也是Melonbooks Rally Challenge連續第五年的參賽,為了積極爭取隊史第二座優勝獎盃,由主戰車手領銜真貝知志選手駕駛HONDA Integra type-R參加2012年的公路拉力賽事,預計將要在日本7條知名山道進行激烈的賽事。



 
 
02/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