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計畫持續收購AvtoVAZ股權,並推出LADA新款小型房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2/2012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眼見俄羅斯車市已經明顯走出金融海嘯陰霾,多數業者也因為看好當地市場消費景氣的復甦,已經有多家車廠恢復甚至加碼對於俄羅斯汽車市場與相關產業的投資計畫,其中動作最大的莫過於RENAULT-NISSAN聯盟,計畫在今年內成功將手中俄羅斯AvtoVAZ的持股繼續提高至過半的比例,且將在2月底推出採用NISSAN資源開發而成的新款小型房車。

LADA即將推出的新款小型房車,可能就是以NISSAN Sunny為基礎。
繼先前推出在俄國當地受到好評的Granta之後,RENAULT-NISSAN計畫在2月底正式利用AvtoVAZ的廠區進行NISSAN新車款的在地生產作業,推估可能是Sunny這款小型房車(也就是美規Versa房車版),且為了切入當地市場,也會推出掛上LADA廠徽的版本,除了供應俄國當地市場外,也會銷售至東歐國家進行販售,利用AvtoVAZ產品的低價優勢,爭取其它新興國家市場的商機。

事實上,RENAULT本就相當重視俄羅斯市場的經營,並在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後趁著AvtoVAZ經營困難,由RENAULT收購其25%以上的股份,並計畫繼續併購AvtoVAZ車廠另外25%股權,可望取代俄羅斯政府成為AvtoVAZ最大股東,而其中財報考量之下,可能以RENAULT持股35%、NISSAN持股15%的方式進行分配。

由於AvtoVAZ目前以24%的市占率而佔有俄國第一大車廠的位置,在被納入RENAULT-NISSAN體系之後,也將讓其取得在俄國汽車市場的領先地位,甚至也會打亂VW、HYUNDAI與GM集團等競爭對手在俄羅斯的佈局。而RENAULT-NISSAN同時也表示,若收購AvtoVAZ的股權一切順利,不排除在2015年於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再新建廠區,將現今年產75萬輛的規模繼續向上提升。

RENAULT-NISSAN對於俄羅斯市場的經營相當重視。

 
 
02/02/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