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能舒舒服服的通勤誰不願意?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31/2012星期二)
近年來台北市政府的執政團隊,對於機車通勤族的不友善可說相當明確,不僅在2008年當時的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就曾表示過限制北縣機車進入北市是他的心願;日前市長郝龍斌也要求民眾勿騎機車改搭大眾運輸。但這些長官們卻從未想過機車通勤族的心聲。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通勤族騎機車的原因,要不是因大眾運輸無法到達目的地,要不是因高油價而改騎機車,若能舒舒服服地搭著捷運誰不願意?然而市府執政團隊不思反省、更有著如此不適當的發言,卻沒想過造成交通繁亂、事故眾多的原因並非單純出自於數量龐大的機車族群,而是在於交通流量的疏導無方。當然,包括機車族群在內的所有駕駛人,在駕駛觀念與道德方面的不足也是重要原因,但若因此單方面要求機車族退出台北市,主政者的思慮欠周便顯而易見了。

況且,一輛汽車的體積約相當於四至六輛的機車,平均耗油量卻是機車的兩倍左右,而台北市內過半的汽車搭乘人數不到兩人,在運輸效率、環保節能甚至停車空間的角度,再怎麼說該限制數量的也是四輪族而非機車族,但高高在上的市長在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有可能改變汽車路權優先的交通政策及配套措施時,第一時間反應卻是一句「不可能」,如此的態度或許也是台北市被稱作〝天龍國〞的原因之一。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