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EV新革命!摺疊型電動車問世
AUTONET記者:sanada(01/31/2012星期二)
有鑑於節能環保意識的抬頭,全球車廠無不卯足全力投入新能源技術的開發,而EV電動車也儼然成為了次世代的移動工具的指標,隨著工藝、科技的不斷提升,EV的身型也早已跳脫於傳統造車的思維。近日,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團隊與西班牙政府合作開發,歷經3年時間導入了全新設計理念所開發的小型EV概念車〝Hiriko〞,更要帶起一股輕型移動的新思維並預計在2013年進行量產。

已城市移動作為發想的Hiriko採用兩人座的輕型車配置,全車採用鋁合金車架與聚質生物纖維車身打造而成,動力來自於前後共四具電磁馬達,極速可達80km/h、續航里程來到120km;透過先進的群組化控置系統,前驅、後驅、四輪傳動甚至是單輪水平驅動皆可依照地形、環境的需要自由調整。值得一提的是,Hiriko在底盤的設計上採用了大型多連桿搖臂的設計,車體猶如毛毛蟲般可小幅度的水平升降,就算在狹窄的巷弄中停車也十分輕鬆寫意。


Hiriko目前已經有20輛的實作車型於歐洲各地進行實地測試,並在西班牙國內汽車產業聯盟 (AFYPAIDA)、新能源協會 (Denokinn)等單位的輔導下取得了相關的技術認證,預計在今年七月取得歐盟的輕型、小型電動車認證車型後於2013年第二季開始進行量產銷往歐洲內陸各國,預售價格約合新台幣49萬元。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