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極致的燃燒表現,DENSO開發微型EGR系統
AUTONET記者:sanada(01/31/2012星期二)
面對高油價時代消費者對於車輛的燃耗表現顯得更為錙銖必較,除了開發新穎的複合式動力之外,各大車商在動力傳輸的架構上更是費盡心思。近日,日本車用品大廠DENSO更發表新款的微型EGR系統,更要向世界級的經濟油耗表現叩關。

EGR系統又稱為「廢氣回收循環裝置」,主要的功能是將燃燒室爆炸後排置排氣閥門的廢氣經過、冷卻、壓縮再度導入進閥門進行二度燃燒,避免燃燒不完全所造成的燃料浪費且能有效提升2~3%左右的燃燒室壓力,有效彌補低轉速域的燃耗表現。

而由DENSO所發表的微型EGR系統,在外觀體積上約為傳統型的1/3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其功能表現,在寬達4mm歧管導引之下,氣體的循環壓縮效率提升了近30%、冷卻效能提升了5%。透過現行尖端的電子監控,搭載純汽油引擎的車種可提升3~5%的燃燒效率、搭載Hybird等複合型動力車種更號稱可提升近10%的燃燒效率。

未來,這款微型EGR系統也將首度搭載在TOYOTA集團的Camry、Corolla、Prius等車系,隸屬集團傘下的LEXUS、SUBARU等車系也預計將在2012年的第三季後陸續導入,先前報導過的油冷排系統也可望同時間導入TOYOTA旗下車系。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