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風險供應沒問題,馬來西亞成SUBARU亞太重要基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1/2012星期二)
2011年由新加坡陳唱集團與日本SUBARU共同簽署的生產合作計畫,於2012年10月起將開始生產最新車款XV,並外銷至東南亞地區,然而在SUBARU的想法與規劃中,為了達成2015年全球90-100萬輛的規模,同時也降低風險,因此從2016年起由馬來西亞所生產的SUBARU車款,也將銷往澳洲,這意味未來馬來西亞將成為SUBARU對亞太市場的生產重地。

基於SUBARU提出的「Motoion-V」中期經營計畫要在2015年達成全球銷售90萬輛目標,並朝100萬輛邁進,SUBARU僅有的日本、美國兩個生產基地肯定無法滿足市場需求,也因此將目光擺在馬來西亞。由SUBARU與陳唱集團於馬來西亞所合作的生產事宜,是利用陳唱集團旗下TCMA(Tan Chong Motor Assemblies Sdn. Bhd)於馬來西亞既有工廠從2012年10月起開始生產XV,雖然初期年產規模僅有5,000輛,且供應泰國、馬來西亞等市場需求,不過受到日圓匯率、原物料價格、東日本強震等多重影響,讓SUBARU開始思考將部份車款移往海外生產的構想,所以2012年10月啟動的馬來西亞廠若能順利生產,勢必可供應東南亞甚至亞太市場的需求。

另外SUBARU之所以要將馬來西亞打造成亞太生產基地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從日本進口至東南亞市場必須承擔高關稅,倘若在馬來西亞生產並銷售到其他國家,基於同是東南亞國協又有FTA的保障,價格方面肯定會比現在更具競爭力。

除了馬來西亞,SUBARU也希望能在2013年底之前於中國實施在地化生產計畫,不過找誰合作目前還在評估,一但真如預期啟動,未來部份車款就無需從日本外銷,當然也能降低成本壓低售價,擴大整體市場佔有率。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