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重返巔峰,LEXUS訂下2012年重回年銷50萬輛新目標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31/2012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才報導過,身為世界汽車強權的TOYOTA集團,在2011年不僅讓出了市場王位,就連旗下高級品牌LEXUS也保不住蟬聯多年的北美高級房車級距王者寶座,慘遭M-BENZ與BMW狠狠拋離。為了積極重返王位之路,LEXUS除了表示將於今年度一口氣推出高達9款新車,加速全球戰略佈局的腳步,同時也訂下了年銷重回50萬輛的目標。

LS車系為LEXUS奠定高級品牌的基礎。
事實上,LEXUS不僅要追逐M-BENZ、BMW及AUDI等德系對手的腳步,同樣源自日本的INFINITI及ACURA也在後虎視眈眈,前者不僅可望在中國設廠生產、搶食全球最大市場,後者也積極布局跨出北美市場,儘管兩者仍與LEXUS之間仍有差距,但仍讓LEXUS感受到壓力。因此,LEXUS除了在日前宣布2012年度在北美市場的銷售目標上看至24萬輛,全球的年銷量也訂下突破50萬輛的目標。

不過,LEXUS此次訂下全球年銷50萬輛的目標,相較於2011年全年銷售表現的40.4萬輛高出不少,但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畢竟LEXUS在2007年的巔峰時期就已寫下過51.8萬輛的亮眼成績,而重返高峰的關鍵,除了要在最主要的美國市場達到24萬輛的表現外,針對中國市場的開發更是迫不及待,2011年在中國總計賣出約5.6萬輛的成績,並未達到2011年初所訂下的6.3萬輛目標,不過LEXUS針對中國市場仍極為看好,訂出2012年銷售成長56.3%、銷售達8.8萬輛的目標。

當然,多年前LEXUS曾透露出在中國銷售超過3萬輛,就有意進行在地國產化的計畫,如今LEXUS在中國的銷售表現早已突破此數字,而根據了解LEXUS也確實有意在中國進行生產,不過原先訂出的門檻已悄悄的提高到年銷10萬輛的地步,但在同樣來自日本的競爭對手INFINITI已將總部遷至香港、且有極大可能於大連設廠生產的情況下,只要能夠獲得中國發改委的允許,相信LEXUS在中國落地生根的可能性絕對不低。

LFA則讓LEXUS在超跑界佔有一席之地。
更加開拓中國市場是LEXUS的重要目標。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