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經濟顯學,BOSCH柴油噴射系統7500萬具達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31/2012星期二)
要將物體從靜止轉為動態需要相當的能量,因此在汽機車領域其所搭載的動力系統便成為車廠致力於開發精進的目標,不論是汽油引擎、柴油引擎甚至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皆然。而對於柴油動力系統而言,透過採用車用零件大廠BOSCH研發的共軌噴射系統,不論是動力輸出或減少排放均有顯著的進步,加上柴油引擎的先天動力輸出特性(低轉速大扭力),一舉成為全球市場的動力新貴之一。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BOSCH自1997年推出柴油共軌噴射系統,率先搭載於ALFA ROMEO 156 JTD、M-BENZ C220 CDI等柴油車型至今,已經累積達到7500萬具的驚人規模,不僅幫助搭載此系統的各品牌柴油車款,有著相當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更對於減少排放、減緩地球暖化現象有所貢獻。此外,今年也是BOSCH推出柴油動力系統75週年紀念,在柴油共軌噴射系統的效益幫助之下,歐洲每賣出2輛新車,其中便有1輛會是柴油車型,佔比相當的高。

柴油動力系統會一掃以往耗油、吵噪且不環保的印象,共軌噴射系統與渦輪增壓系統可說是居功厥偉,加上柴油引擎的設計精進,不僅讓每一滴珍貴的燃油化為車輛所需的足夠動力輸出,更在細緻運轉的狀態下提供更為舒適的乘駕表現,同時也有著更低的排放表現。

著眼未來,BOSCH將會以2015年達成柴油車型的平均油耗27.7km/L為努力的目標,如此表現相較於2009年的燃油使用經濟性將會提升達到30%;若是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燃油使用經濟性更可進一步達到40%之多。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