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貴為台灣首善之都,卻將機車族群屏除在外!
AUTONET記者:sanada(01/31/2012星期二)
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機車退出騎樓」等交通專案政策,主旨在美化市容並將路權回歸給行人,實施的範圍不斷在擴大卻不見市府積極增設機車停車場,只看見路邊的停車位要與汽車共用,原本規劃的停車格也漸漸地被被縮減甚至是被塗銷?令台北數以萬計的機車騎士無所適從,難道機車族群的權益就該被漠視?

警察與民爭位?這是何等怪事!
根據台北市停管處對於機車退出騎樓專案的管理辦法顯示,會派專員統計實施區域的機車流量,在實施的過度時期應負責引導該區域機車駕駛人移至專用的停車區域,並在該區域500公尺的半徑範圍內另行增設合法的停車位置。但往往在實施專案的地區卻只有看見超時占用機車停車格的汽車與不敷使用的停車空間硬塞進了將近一倍的機車數量。

若要以台北市的地理背景而論,面對大量的外來人口所帶來的交通壅塞要以予週全考量的確不容易,但是在整體的交通規劃上機車的動線規劃似乎一直被擺在最後一位。就拿這幾年才完竣的新北大橋來說,機車道的設計依然狹窄、路線規劃上也相當不適切,甚至連基本的道路照明都相當不足,上下班的通勤時段險象環生的爭道亂象更是天天上演。

身為台北市機車通勤族的一員,面對每天上班兇猛車潮已經是家常便飯,被公車、小客車無理的壓迫也似乎是習以為常,面對一位難求的停車空間更是令人火冒三丈。或許在大眾交通網建構完成前適度的犧牲是在所難免,但也請務必傾聽身處這首善之都最龐大卻最卑微的聲音吧。

為了市容美觀便可輕易塗銷近百個機車停車位?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