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貫徹始終!NISSAN連貨運船都要很環保
AUTONET記者:sanada(01/31/2012星期二)
NISSAN在今年繳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與RENAULT的策略聯盟更成功擠掉TOYOTA登上日系車廠的銷售寶座。而在這波企業的節能減碳競賽中,NISSAN更是不餘餘力,全新引進的國內運輸船「日王丸」更要挑戰2016年企業減碳20%的目標。

由NISSAN獨家引進的節能運輸船「日王丸」,全長169.95m、載運量為7200頓屬於日本境內尺寸最大的海上運輸船,單趟可載運880輛車,甲板上裝載的太陽能裝置可提供全船20%的電能供應;全船一律採用LED燈具、低磨耗船身塗料等船舶節能技術,相較於傳統的運輸船可減少近18%的碳排放量。

船身所內置層疊式的大型鋰離子聚合性電池可供所搭載EV車輛進行充電,透過尖端的能源管理系統,也可將所收集的太陽能以及EV車輛所回送的微弱電能加以儲存,以便於緊急狀況使用。目前日王丸將運用於關東、近畿、九州等地區的國內航線上。而NISSAN也表示,透過檢示國內航線的情況,未來也不排除將類似於日王丸的節能船隻運用在往返亞洲市場的國際航線上。


 
 
01/3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