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世代VW Passat有譜?預計2014年問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5/2012星期四)
全新改款第七世代歐規VW Passat於2010年10月的巴黎車展首演之後,迄今已過了一年餘,產品週期也慢慢步入〝中年〞,而最近也傳出了VW已投入開發第八世Passat的消息,預計將在2014年與車迷見面。

根據外媒報導,全新第八代Passat將以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模組化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預計將可讓第八代Passat較現行Passat約1520kg的車重減輕至少50kg,獲得更為靈活輕盈的操駕表現。VW集團新開發的MQB底盤,是專屬採用橫置引擎配置的中、小型級距車款之底盤設計,藉由先進的模組化概念打造出各種不同訴求、尺碼的車款,另有專屬採用縱置引擎配置的大型級距車款之MLB底盤;而除了第八代Passat以外,新世代AUDI A3、第七代VW Golf、VW Jetta、SKODA Octavia及SEAT Ibiza等車款也都是搭載MQB底盤。

雖然VW尚未公佈第八代Passat的動力規格,但據報將會推出Plug-in Hybrid車型,預計能夠擁有168hp最大馬力、並可單靠電力行駛50km的表現;而汽油車型也將搭配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柴油車型於氮氧化合物排放上也有優異表現,足以符合Euro6歐盟六期排放法規標準。目前VW尚未公佈關於第八代Passat的進一步消息,但屆時一旦正式發表,未來也有機會導入國內上市,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1/0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