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亂象誰人管,枉顧交通候選人該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12星期四)
選舉,已經成為台灣的特殊文化,交通亂象,則是都會區避免不了的痛,當兩者有了交會後,只是讓交通更亂,此話怎說?宣傳助選車隊以龜速慢行,造成交通大打結;競選人放置在路口的旗海,只會擋住用路人的視線,而這些現象有誰管?誰敢管?

每回到了選舉,幾乎所有官員與民代都可將手邊工作擺一旁,全力投入選戰,2012年適逢總統與立法委員的二合一大選,咱們正副總統更是棄老百姓生計於不顧,開出許多無法兌現的「政治支票」,為了就是選票;民代也是一樣,提出不少政見為了尋求連任。但這群政客卻沒有想到,他們的宣傳造勢活動卻大大影響交通,因為壯觀的旗海飛揚很有可能造成用路人危機。

由於離選舉投票僅剩下兩個星期不到,各個候選人幾乎投入最後衝刺行列,這時宣傳旗幟便成為路上的「裝置藝術」,然而放置於重要路口實在有礙行車用路人視線,尤其在轉彎處更是嚴重,因為用路人的視線被旗幟所遮蔽,無法看到其他方向的來車,萬一造成車禍事故,這筆帳要算誰的?若旗幟沒有安置好而倒在道路上,車輛為了閃避導致車道縮減,原本已經非常擁塞的重要路段,交通肯定會大打結,這筆帳又要算在誰身上?另外,尖峰時間助選部隊在路口搖旗吶喊,候選人和參與人員都很辛苦,這點無庸置疑,但萬一不小心旗幟影響用路人造成車禍,這….又要算誰的?面對這樣的亂象似乎沒人出面制止,或許有人會說這是「中選會」許可,但這些政客千萬別忘記,沒有老百姓的一票想進入國會殿堂大玩口水戰,門都沒有!

選出能替小老百姓發聲、替這個社會國家做事的民代,對大家來說絕對是好事,也是福氣,只是在選前就已經枉顧交通,以影響用路人安全疑慮的行為進行宣傳,這真有顧及民眾生活與利益嗎?相信這在大家心裡都有答案。


 
 
01/05/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