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確定,DAIMLER集團與BOSCH即將共同研發電動車!
AUTONET記者:Scott(04/29/2011星期五)
面對資源短缺和環保意識逐漸抬頭,電動車在未來已是必然的趨勢,M-BENZ為首的 (Daimler AG)旗下目前已經針對SLS推出一款E-Cell概念車以及smart Fortwo電動車,在電動車領域的開發步調刻不容緩。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到的最新消息,DAIMLER與德國BOSCH公司 (Robert Bosch GmbH) 計劃強化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決定在歐洲共同開發與生產各型電動車馬達。雙方已簽署意向書,並開始協商一項各自持股50%的聯合開發方案,預計2011年上半年就會達成協議。

兩大公司集結其能力,期能加速電子設備的開發,並期待在借力使力之下從中獲益。依據雙方所簽訂的意向書,將於2012年開始聯合生產;自2012年起,所開發出來的電動馬達將安裝在M-BENZ車款及smart 電動車上。BOSCH則負責行銷給其他車輛製造商的後續業務。聯合開發方案廠址預定設於大斯圖加特地區與位於德國北部的希爾德斯海姆市。

BOSCH集團是全球領先的科技與服務供應商。身為領先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在電動馬達的開發與生產方面擁有極為卓越的技術,目前在德國希爾德斯海姆已進入系列量產階段。至於擁有125年汽車製造經驗的DAIMLER集團在電動車與關鍵組件電動馬達與電池研發方面,已累積20年的經驗,對本領域的相關科技與知識的掌握甚鉅。

今年適逢品牌創立125週年,B-Class F-Cell搭載成熟的燃料電池科技,於1月30日由德國斯圖加特展開125天、繞行地球四大洲、跨越14個國家、近300,00公里的各種氣候、地形、路況的挑戰。三輛B-Class F-Cell橫越歐美加澳,完成近16,000公里零碳排挑戰後,也於此時抵達上海車展,正式踏入亞洲版圖,並計畫於4月22日之後的41天中,橫越中國、哈薩克、俄羅斯、芬蘭、瑞典、挪威、丹麥,滿載榮耀返回斯圖加特。

2011年4月間在台北舉辦的電動車國際高峰論壇(TAIFE 2011/EV Forum)在政府民間的鼎力支持之下,日前圓滿落幕。當時邀請許多國際知名車輛專家,分享全球最新的電動車發展趨勢;並請國內業界代表向國外業者介紹台灣電動車產業實力,期加速帶動台灣與國際電動車市場接軌,創造國際商機。相信在你我的努力之下,台灣能更快與世界接軌,進而引領這股風潮!


 
 
04/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