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方向盤的細菌是馬桶蓋9倍?
AUTONET記者:Scott(04/29/2011星期五)
寶貝愛車、視之如己出的你一定三天兩頭帶它去洗車打臘,從裡到外徹底整理一番,絲毫不讓一點點灰塵出現在晶亮的車身上;針對消費者各種需求和車輛不同的部位,也早已發展出各式清潔保養產品,讓愛車常保如新。然而唯有一個地方時常被忽略卻又接觸頻繁,那就是方向盤。根據近來英國研究機構的調查,方向盤上細菌比公用廁所的馬桶蓋還髒,而且高達九倍!

真正的愛車人士除了洗車打臘從不假他人之手外,每次擦車的抹布都力求徹底洗淨,以免再來回擦拭之下,布面附著的灰塵把愛車越弄越髒甚至刮花。然而就算你再怎麼清洗,抹布上那些肉眼看不見的細菌還是會被你帶到車內,賴著不走!

一般讀者在聽聞這個消息之後,絕對會驚呼怎麼可能;事實上目前車廠所採用的方向盤除了是塑膠材質之外,表面大多以人造皮或絨布包裹。雖然握起來的手感不再硬梆梆冷冰冰,但是一放到顯微鏡下看、皮質和織布由於縫隙和凹凸起伏較多,自然而然就成為細菌的溫床。比起陶瓷馬桶光滑的表面,高達上千種的細菌相當容易附著,當中最常見的就是芽孢桿菌。

而芽孢桿菌就是造成腹瀉、食物中毒的主因。難道這代表以後開完車,還要先洗手才能吃東西?就和你每天都會使用到的手機一樣,無論是手持、耳聽和通話這三個動作,都有可能增加你和細菌的接觸機會。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在這裡力勸讀者;無論如何吃飯前都要先洗手,避免邊開車邊進食,才能常保身體健康!


 
 
04/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