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年BUGATTI Type 64即將重回往日風采!
AUTONET記者:Scott(04/29/2011星期五)
好車人人愛,有機會誰不想擁有一輛FERRARI、PORSCHE?但是將一些舉世無雙的珍稀名貴車收藏入庫的,相較之下似乎少了許多;畢竟維護保養這些動輒千萬的絕世名駒,除了口袋夠深之外,還要有無比熱情和耐心。現年70歲的Peter Mullin除了是一位成功企業家之外,古董車藏量讓他不得不建一間博物館來擺放;如今他要挑戰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重建1939年的BUGATTI Type 64!

BUGATTI原本由Ettore Bugatti一手創辦,他和兒子Jean Bugatti都是充滿傳奇色彩的工程師,以打造賽車實現追求速度的夢想。無奈1939年Jean Bugatti在試車過程中不幸喪生,打造到一半的Type 64再也等不到完成的一天。

Peter Mullin對於1930年代生產的法國跑車情有獨鍾,尤其是BUGATTI古董車。因緣際會擁有這「半輛」Type 64之後,他沒有一天不想讓它恢復往日風采,重新回到賽道,盡情奔馳!因此他特別集合一批工程人員來共商大計,以Jean Bugatti所留下、相當有限的設計草圖企圖重現它原本應該有的樣貌。

或許你要問,一輛超過70年的老爺車真的需要花費任何功夫去整理嗎?那只代表你對BUGATTI的賽道歷史不熟悉,也不知道每一輛現存古董BUGATTI身價!當今全球最貴的車,不是擁有千匹馬力的Veyron 16.4;而是新台幣4.04億的FERRARI 250 Testarossa,而1936年BUGATTI Type 57C Coupe則以3.8億緊追在後。

這樣的身價,除了讚嘆古董車收藏家的財力之外,對於老酒越沉越香、好車永世流芳這句話,似乎也有了更深的體會。

當年草圖
BUGATTI Type 57C Coupe

 
 
04/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