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追蹤:上汽VOLVO二次合資投身混合動力客車 !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9/2011星期五)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瑞典VOLVO Trucks已經大規模產銷混合動力商用車,而且也更在歐洲等地正式上路營運,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著眼於中國車壇未來新能源領域的高度需求與發展潛力,上汽集團已經確定以旗下同VOLVO Trucks建立的合資體系(屬於上汽申沃客車),進一步投資對於混合動力商用車的發展。


儘管原本已經以申沃客車做為同VOLVO Trucks的合資商用車單位,不過日前上汽集團還是宣布同VOLVO AB成立第二家合資公司,主要生產新能源傳動系統,用於混合動力客車與純電動客車,新合資公司暫定名為上海新能客車動力系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新能」),總投資額為一億人民幣,上汽集團與 VOLVO AB分別持有60%與40%的新公司股份。

現在等待中國相關主管部門批准後,上海新能客車動力系統有限公司將開始動工興建工廠與相關場站設備,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全面投入營運。


2010上海世博會申沃客車展示其數百輛的新能源客車,但當初這些應用的新能源技術,主要採用上汽集團的自主研發技術,而「上海新能」將主要負責新能源動力傳動系統的組裝與整車搭配、原型設備製造以及新能源動力傳動系統的測試等等,隨著新的合資公司的建成,VOLVO將在中國推出各種類型的混合動力商用車。

這是繼2010年七月,比亞迪與DAIMLER成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後,第二家完全以開發新能源汽車為目的中外合資汽車公司。


 
 
04/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