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ERG、LAZER、SHARK獲五星榮耀 ,SHARP公佈安全帽測試結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9/2011星期五)
CABERG KONDA
英國官方安全帽測試機構SHARP進行新的摩托車安全帽研究,希望從各種不同的安全帽撞擊角度測試中,找出讓市售安全帽更為安全的標準。近日,SHARP再度公布最新安全帽測試結果,再次證明「價格不一定與安全成正比」的道理,有良好的通風設計、低風阻與緩衝撞擊能量結構才是安全的真義,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也仍然適用。

LAZER BORA
在最新一波SHARP進行的安全帽測試當中,共計有23頂全罩式安全帽與5頂俗稱可樂帽或汽水帽,也讓此機構測試的安全帽達到247頂。其中包括AGV、BMW、CABERG、HJC、KAWASAKI、LAZER、LS 2、MARUSHIN、NITRO、NOLAN與SHARK等品牌。

五星等級:CABERG KONDA、LAZER BORA、SHARK RACE R與SHARK RACE R PRO。四星等級:AGV S4 SV/Longway II/Stealth SV、LS2 FF386/385/358/384、BMW SPORT、NITRO N-PSI/NGFP/N63、SHARK VISION R。三星等級:HJC R-PHA 10、KAWASAKI SPORT、LAZER KESTREL/OSPREY、NITRO NS-FP/REACTOR。兩星等級:LS2 FF384與一星等級:MARUSHIN 222。

一頂設計良好的安全帽,必須在各種不同角度的撞擊過程中,讓騎士的頭部擁有同樣的防護效果,尤其是最初與地面或物體接觸的碰撞點。統計資料顯示,機車騎士僅佔整個道路使用人數的1%,每年卻有高達20%的交通傷亡,跟機車所發生的事故有所關聯。SHARP希望透過此方式,讓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與經濟狀況,選擇自己喜歡又安全的安全帽形式。

SHARK RACE R
SHARK RACE R PRO
AGV S4 SV

 
 
04/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