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通用計畫五年內年產32萬輛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4/2010星期一)
在不久前成立的全新一汽通用輕型商用車公司,日前宣布將在今後五年內達成生產體系擴充的目標,而且這項計畫與目標,也將讓一汽通用與北汽福田、東風汽車、安徽江淮等等一同躋身中國輕型商用車的第一陣營。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一汽通用計畫讓位於哈爾濱的輕卡基地搬遷,搬遷工作將在今年年底正式完成,而且也將進一步擴充其新廠的整車年產能,這家於2009年八月底正式營運的新合資商用車公司,在一汽集團總部長春正式啟動之後,並且一口氣整合了包括一汽哈爾濱輕型汽車有限公司與一汽紅塔雲南汽車公司。

一汽通用總部指出,目前該合資商用車廠每約平均新車銷售量六千輛左右,在中國輕卡級距佔有率不到5%,在一汽哈爾濱搬遷完成後,一汽通用將在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投建的首期項目將具備每年十萬輛新車的產能,而首批屬於一汽通用的輕卡將在2011年下線,當年產能將攀升至五萬輛的規模,而且到2013年該廠整車年產能將提升至十萬輛。

除了在哈爾濱基地規劃建設20萬產能的基地外,一汽通用位於雲南紅塔的基地也將進行下一階段的擴產,但包括哈爾濱基地在內,一汽通用將全面持續使用「解放」輕卡品牌,也暫時不導入包括GMC等等外來品牌。


 
 
10/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