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華晨集團投資建立年產三萬輛新車的特種車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4/2010星期一)
由早期與日本TOYOTA自動車合作導入海獅商用車投產之後,華晨集團下的金杯商用車,就逐步成為當地輕型商用車壇的重要品牌,並且也擁有相當比例的市場佔有率,為了進一步深耕當地商用車市,並且逐步拓展進軍全球輕型商用車級距的能量,日前華晨集團宣布,將投資三億人民幣,建立專屬於特種車的專用車新工廠與研發中心。

日前,位於瀋陽瀋北新區建設基地稱為「華晨專用車新工廠」的工地啟建儀式正式舉行,根據華晨集團指出,該基地落成後,將形成佔地348畝、建築面積達12萬平方公尺、新車年產能約三萬輛,的特種車研發生產基地。

這項新基地工程其建設周期為五年,共分三期施工建設,首期工程將於2011年竣工,首期計畫新車年產能為1-1.5萬輛。

由於在全球輕型商用車壇,光是特種車在品種上就存在多達七千多種,而目前中國產業界最多僅能生產一千多種,針對這個潛力巨大的市場,華晨集團先於2009年六月成立專用車有限公司,該基地的建立,最終將形成華晨汽車集團各類專用改裝車開發、生產與銷售的整車生產基地。

根據統計資訊顯示,在2009年華晨集團在當地特種車與專用車的市場佔有率也達到30.6%,並且成為銷售冠軍,光是華晨金杯商用車底盤改裝的各類救護車達3103輛,更拿下當地業界領先的成績,而新專用車工廠的建立,也將進一步深化華晨集團在該領域的發展。


 
 
10/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