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下一代Clio化身?! RENAULT Zoe量產版2012年發表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04/2010星期一)
以量產為主軸的RENAULT Zoe概念車,4086×1788×1540mm的車幅、趨近現實的完整設計,搭以RENAULT全新家族化面貌,既間接又直接地傳達其正是下一代Clio接班人的消息。


滑嫰粉白的外皮、玲瓏有致的曲線,沒錯,你看到的是一輛車而非美女,RENAULT新世代的家族風革貫徹下,這輛概念車的身型尺碼正如原廠宣稱的與Clio極為相近,而眼下已進入第五年產品壽命的三代Clio,不也該是時候給消費者換換新味口了。

現款Clio

LED帶來的整車科技氛圍,相映著車頂的全景天窗閃耀,車內漂浮排檔座對設計的宣示,正嘗試讓概念妥於現實;車上所搭載的新技術:濕度控制、空氣品質偵測與香氛發散功能,進一步將車內乘員的舒適乘坐感受向享受拉近。






Zoe的未來都會型概念,從其所援用的零排放動力可以窺見;電動馬達搭載下的輸出:最大馬力80hp、峰值扭力22.7kgm,讓0-100km/h起步加速在8.1秒內完成,極速達135 km/h;161km的續航力對日常通勤來說已足敷使用,若是要充電的話,可透過三種方式:一般充電(需要6-8小時,可以家用充電設備Wall-Box或選配的電動車充電配備EVSE為之)、快速充電(緊急時公共充電站的快速充電在10分鐘內能讓你擁有61.7km的續航力,30分鐘則能將蓄電量充至80%)、交換電瓶(目前此方案只在以色列、與丹麥等國家才能享有,施工過程只需三分鐘)。


這款零排放的Zoe電動概念車,原廠預計在2012年正式以量產面貌發表。




 
 
10/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