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報導:四輪電動載具RENAULT Twizy量產化公開!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04/2010星期一)
你住在人〝車〞鼎沸都會區嗎?嫌市區車多擁擠,而需要另一輛輕巧的代步工具嗎?新手駕駛,需要一輛安全的小車來增加開車經驗嗎?你是潮流的追隨者,希望自己座下愛駒也跟得上時尚嗎?如果你和以上其中一項不謀而合,相信RENAULT Twizy會是你車庫裡迫切需要的新成員。


上面所列是RENAULT為四輪電動載具Twizy所訂下的消費者訴求,這次巴黎車展上不但以汽車與機車的結合概念現身,電氣化的零污染動力,更是未來交通工具的新指標,三款不同風格的展出呈現,也傳達了其所具備的彈性客製化空間。


Twizy的動力系統一如2009年法蘭克福概念車展出時所配賦,電動馬達規格為20hp馬力、5.8kgm扭力輸出,極速可達78.3km/h,該電池組只消3.5小時即可充飽電能、並有著100km的續航力。

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的概念樣貌

不像騎摩托車需受風吹日曬所苦,卻有摩托車輕巧機動的操控優勢,前座四點式、後座三點式安全帶以及駕駛座防護氣囊等配備更是安全的一大保障,收納空間在結合方向盤兩側(3L)與後座下方(31L-55L)容量後,對一般日常通勤或採買運用來說是再適合不過。


展出中共有Dot Dot、Circuit、Totem等三種不同設計風格現身,透過原廠網站你還能看到多達九種不同選擇;搶在2011歐洲正式販售前,有興趣的消費者現在就能開始於Z.E.官網先行下單。




 
 
10/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