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與住友商社合資成立4R Energy電池能源公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4/2010星期一)
儘管已經與全球許多地區政府與各組織簽約合作發展電動車,不過對於新世代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池與相關零組件以後的廢棄與處理問題,日前NISSAN自動車正式宣佈同日本住友商社合資建立全新的4R Energy能源公司,這家新合資公司將從事電動車廢棄電池的再利用與相關業務推展。

早於2009年十月份,NISSAN自動車就與日本住友商社,就電動車中的關鍵零組件使用壽命結束後的回收與再利用等等部分將進行密切合作,因為使用於電動車的鋰電池即使在正常使用壽命結束後,依舊擁有約70-80%的蓄電能力,回收之後還具備可提供其他領域應用的龐大潛力。

NISSAN自動車指出,廢棄鋰電池可以被重新利用並向其它產業進行銷售,而NISSAN自動車也認為4R Energy這家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可以充分發揮電動車鋰電池的使用結束後的剩餘價值。

這家由NISSAN同住友商社合資建立的4R Energy能源公司,總投資額達4.5億日圓,NISSAN自動車持股51%、住友則佔剩下的49%比例,而在NISSAN Leaf今年底率先於日本與美國等地正式上市後,未來產生數量愈來愈大的廢棄鋰電池將因此延長其使用壽命與效益。


 
 
10/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