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小綠人大火拼揭開序幕!無車日「夏日主題派對」樂子多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4/2010星期一)
每年9月,全球各都市為響應國際無車日,都舉辦熱鬧的活動,臺北市身為國際無車日組織會員,亦規劃一系列活動,讓市民朋友共同響應,原訂9月18日舉行而受颱風影響宣布取消的2010年大臺北國際無車日「無車揪快樂-夏日主題派對」近日於228和平紀念公園盛大舉行。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雖然922國際無車日已過,但臺北市在今年的國際無車日活動絕不缺席,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永仁與交通局長羅孝賢也「揪」市民一起搭公車、捷運或步行來參加,以具體行動支持「無車日」,現場人潮踴躍!

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永仁表示,為讓市民更了解無車日之理念,臺北市政府今年以每週1日不開車,號召市民簽署無車認同方式,展開系列活動,透過親善大使或網路簽署,以及5284(我愛巴士)爭霸戰PK賽的舉辦,希望以更生活化的方式鼓勵市民,以行動支持每週1日不開車。

「夏日主題派對」活動內容豐富,規劃了包括現場闖關集點抽大獎活動,前2,500名集點闖關完成的民眾即可獲得限量T恤一件;另外,現場並有免費爆米花及飲水供市民享用,非常貼心。其它競賽活動有包含「創意小綠人」,號召5-12歲小朋友與爸媽共同發揮創意,表現出自己對無車日的支持及想法。比賽開場前,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永仁還與交通局羅局長、馬修連恩分別牽5至6歲的小綠人小朋友做服裝示範,場面極為逗趣。「創意小綠人」共計20名小朋友參加,害羞可愛的模樣,成了台下爸媽的底片殺手。最後還人人有獎獲得衛星導航、筆電、無車日T恤等好禮,滿載而歸!

至於倍受矚目的「5284爭霸戰」由政大3姬及參賽者組成的隊伍展開激烈PK決賽。今日冠軍總決賽,參賽者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顯示對5284系統的熟悉度;而超人氣的政大3姬也展現聰慧靈敏的一面,輔佐隊友完成考題,最後冠軍隊伍由Jo良隊得到,並獲得市價6萬元之電動折疊腳踏車一台。

代言人馬修連恩的音樂鋼琴演奏做壓軸演出。馬修連恩看到許多小朋友及家長坐在台下欣賞,家中也有兒子的他深覺無車日就是家庭日,他感動表示在黃昏時刻看見台下歡樂無比的畫面,幾乎可稱做「完美時刻」,大臺北國際無車日就在馬修的琴聲演奏下圓滿落幕,並與台下民眾相約明年再見!


 
 
10/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