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十里洋場!TOYOTA上海研發中心即將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0/2010星期二)
去年底以來TOYOTA自動車連續爆發了史上規模最大的車輛召回事件,而為了挽回中國消費者的信心,現任社長豐田章男不但親自前往美國國會,在返回日本前也親自前往中國向當地市場的消費者道歉!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本月初,豐田中國聯合當地二大合資公司廣汽豐田與一汽豐田,組織當地媒體前往日本參加第四次TOYOTA技術研討會, 希望以具體行動強化在中國市場的廣宣與溝通,此外日本原廠也宣布,在中國區見由豐田汽車公司常務董事兼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加藤雅大、一汽豐田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田聰明、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馮興亞、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林堂、天津一汽豐田汽車豐田汽車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韓新亮等人組成的「中國質量管理執行長」參與品質管理,希望可以加速各種與車輛召回或品質瑕疵的反應速度與處理效率。

另外日前日本原廠更進一步宣布將首度於中國設立設計中心,儘管先前已經設立豐田汽車技術研發(上海)有限公司、豐田汽車技術研究交流(廣州)有限公司、豐田汽車技術中心(中國)有限公司,但其實多屬有研發之名、無研發之實的公司。

七月5日,一汽豐田技術研發中心大樓正式落成。該研發中心配置了設計室、車輛討論室、試驗室等設施,主要從事現生產車型技術配合、換型車輛開發、零部件國產化推進、新能源研討、車輛試驗認證等方面工作。是到目前為止TOYOTA中國境內參與投資且投入使用的首座具備真正意義上的研發中心。

接下來,以廣汽豐田為主體的華南研發中心也將在規劃完成後正式建立。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