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車廠將情歸何處?今天正是關鍵!
AUTONET記者:Gilbert(08/10/2010星期二)
Actyon是目前SSANGYONG在國內最暢銷的車款。
近來全球汽車產業的合縱連橫似乎一直在出現新的變化,VOLVO在8月初確定由FORD出售給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而韓國的SSANGYONG車廠也有可能在今天出現重大的轉折。

在2009年現身的C200概念車,說明了SSANG YONG還存有自主研發的能力。
AutoNet在8月6日的報導中指出,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車廠有望以四億美元的資金收購韓國SSANGYONG車廠,讓該車廠得以結束韓國法院的接管與重整,而Mahindra & Mahindra的董事會也已批准這項投資計畫,希望能藉此夠收購SSANG YONG車廠的多數股份,並且掌握關鍵技術使Mahindra & Mahindra發展成為專門從事SUV車款生產的專業製造廠。

事實上,SSANG YONG車廠的未來究竟如何發展?今天(8月10日)正是相當關鍵的時刻,因為在韓國法院接管後便開始積極尋求外界資金的挹注並對外公開招標,而相關投標的截止日就是今天,據瞭解除了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車廠之外,總共有其它六組人馬有意競標,包括RENAULT-NISSAN集團也表達了高度的興趣。

Mahindra & Mahindra是印度最大的SUV製造商,旗下除了生產SUV車款外,也從事農業用曳引機械的生產製造,近年來則是不斷採取併購措施來擴大自身的規模,不僅在今年初買下RENAULT的合作股份以生產Logan的迷你車,近來甚至還買下了一個名為REVA的印度公司,目的是為了跨足電動車的興新產業。

繼上回印度TATA集團併購JAGUAR與LAND ROVER後,Mahindra & Mahindra極有可能會在各組競爭人馬中脫穎而出,一旦成真也將再次寫下印度汽車工業成功併入海外汽車廠的新紀錄。而此次收購SSANG YONG最主要要的目的還是在於擷取較為先進的科技與技術,並且應用在自己開發的產品中,甚至能夠藉此跨出海外市場。

Scorpio是印度Mahindra集團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之一。
Mahindra集團的廠徽。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