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達成百萬目標!東風日產宣布中國市場的1246戰略!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0/2010星期二)
儘管對於下半年消費景氣發展狀況,多數中國車壇人士持保留的態度,並且認為當地新車消費市場規模,可能會出現比去年同期微幅下滑的情況,不過各大車廠還紛紛公布接下來3-5年的中國市場戰略,日前東風日產就正式宣佈其1246新戰略。


在Carlos Ghosn成功建立RENAULT-NISSAN戰略聯盟之後,其實一直都以許多極富啟發性的戰略與相關戰術,在全球車壇掀起陣陣波瀾,日前東風日產更正式宣佈稱為1246的中國市場新戰略。

根據這項消息顯示,東風日產將訂出2013年於中國市場年銷新車達到一百萬輛的目標,而所謂1246內涵是:圍繞一個目標、實現二次超越、尋求四大突破、做好六項工作。

東風日產今年上半年共於中國市場銷售新車達331063輛,已經達成原定年度新車銷售目標的55%比例,而且更創下包括新天籟Teana、新軒逸Blubird Sylphy、頤達/騏達Tiida、驪威Livina、Taril奇駿與Qashqai逍客月銷量過萬的成績,成為中國乘用車壇唯一同時擁有五款月銷超過萬輛車型的品牌,今年上半年的新車銷售名也從2009年的第五名上升至第四名。

其「一個目標」,就是我們前述2013年-東風日產成立十週年,達成中國年度新車市場銷售一百萬輛的目標,營業額超過一千億人民幣、穩固當地汽車行業第一集團的地位;為了實現「二次超越」的目標,東風日產將在全價值鏈體系競爭力、企業品牌與產品影響力、業務規模與市場結構、企業文化和管理能力四個方面尋求突破。

當然近二年東風日產在產能方面屢次出現不足的現象,玵今年五月上旬花都第二工廠奠基,新工廠的生產能力為年產24萬輛,最快將在2012年初量產,屆時在花都將形成每年生產70-80萬新車輛產能,成為NISSAN全球最大的工廠與中國功能最完整的製造基地,另外東風日產襄樊工廠也已啟動擴產,產能將由目前的十萬輛提升到25萬輛。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