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再啟中小型戰略車計畫,ATS將於2012年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0/2010星期二)
CADILLAC之前推出的入門車款BLS在歐洲市場反應並不如預期。
於2005年的日內瓦車展時,GM針對歐洲市場發表了第一款由SAAB代工製造的CADILLAC BLS入門房車,全車以SAAB 9-3為基礎。然而當年上市前兩個月,全歐洲市場的銷售量卻僅有可憐的500輛,甚至CADILLAC創廠百餘年以來,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第一輛旅行車款的BLS Wagon也同樣反應不佳。而隨著今年初GM與SAAB的正式分家,BLS車系也只能黯然走入歷史。

儘管BLS Wagon是CADILLAC創廠第一輛旅行車款,仍無法改變市場反應不佳的現實。
不過,GM集團新一代的Alpha平台底盤為CADILLAC中小型戰略車計畫又帶來一絲曙光,這款可能在2012年現身的車款,可能不再沿用過去的失敗的BLS車名,而改稱為ATS。GM最新的Alpha平台底盤採用FR後輪驅動設計,除了ATS車系之外,下一代CHEVROLET Camaro也將共用此平台。動力來源方面,ATS車系將搭載GM最新的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採用直四或V6形式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可能在頂級車款採用渦輪增壓來提高動力輸出。

ATS車系主要對手鎖定在M-BENZ C-Class、BMW 3-Series此級距,雖然說現有的CTS車系的價格與C-Class、3-Series差不多,但實際上CTS車身尺碼其實是屬於5-Series及E-Class的所在級距,只是向來以較低的價位吸引消費者的手法行銷。因此,ATS車系的價格定位可能將與LEXUS IS及INFINITI G一樣,採用以低價來提高銷售量的策略,藉此擺脫BLS車系失敗的陰霾。往後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AutoNet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