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7.7%還不夠!AUDI七月全球銷售遭M-BENZ拉開差距
AUTONET記者:Gilbert(08/10/2010星期二)
A7 Sportback是AUDI最新開發的全新車系。
今年AUDI與M-BENZ在全球銷售的競爭非常激烈,兩者之間的差距互有勝負,在前六個月的上半年累積銷售中,M-BENZ僅以2000輛不到的差距領先AUDI,勉強保住在全球豪華車市佔率第2名的位置(第一名是BMW)。而目前最新的7月份銷售數字已經公布,AUDI雖然在全球交出了7.7%的成長幅度,仍然被M-BENZ拉開領先的幅度,以64.6萬輛的累積銷售量,落後給M-BENZ的65.4萬輛,兩者的差距已經來到8000輛左右的範圍。

R8、Q5、A5、A1與A7等車系的出現,讓AUDI產品陣容在近年來快速增長。
由於彼此的競爭相當激烈,AutoNet持續針對德國三大豪華車品牌的銷售進行追蹤報導,目前除了BMW持續保持領先外,就屬AUDI與M-BENZ之間的競爭最為激烈。而AutoNet早在8月6日的時候,第一時間針對M-BENZ發佈了七月份的全球銷售成績,雖然當時只有M-BENZ最快發佈相關的訊息,但AutoNet便已主觀的認為M-BENZ的成績應該是最為亮眼的。

果不其然AUDI在今日公布成績後,儘管在七月間的全球銷售已有7.7%的成長,今年累積成長也有高達17.4%,但進步的幅度不僅還是不夠,還被拉開了彼此的差距,畢竟在同一時間M-BENZ可是交出了17%的成長幅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AUDI幾乎在全球市場都是呈現成長的狀況,今年累計在西歐地區成長3.6%,在美國甚至還有27.1%的進步,而亞太地區與中國大陸市場的成長更是驚人、分別高達有55.6%與62.1%,在未來的五個月內還有機會展現出強勁的力道追趕M-BENZ。

另外,從AUDI原廠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中國大陸似乎已成為AUDI最大的單一市場,今年1-7月累計銷售已達13萬輛,超過德國的12.7萬輛,而英國與美國則分別以6.4萬輛與5.6萬輛分居第三至四名。這與雙B兩大車廠幾乎都是以北美為第一大市場的銷售態勢,有著極為顯著的不同。

M-BENZ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F800 Style概念車,引起現場的矚目。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