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跑房界的震撼彈,LAMBORGHINI Estoque計畫重生?!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10/2010星期二)
2010年的巴黎車展很快就要在下個月登場,只是不曉得還有沒有人記得,2008年曾在會上現身的LAMBORGHINI重點概念車Estoque Concept呢?

該輛四門跑房概念車,其實早在2008年就有其將於四年後量產上市的消息,當初的時空背景,正值LAMBORGHINI全球銷售顛峰期(2008年成交2430輛); 2009年的金融風暴,各大產業無一倖免,LAMBORGHINI的無奈從驟降的近四成訂單(其於2009年賣出1515輛)中不難想見,同期FERRARI的營運雖也慘澹,唯品牌價值備受肯定下,大戶的下單動作影響有限;大環境的不允許,後續便是Estoque的量產計畫恍如昨日雲煙。

今年在景氣普遍看好下,眾家車廠的新車推出動作前撲後繼;眼看PORSCHE Panamera承接M-BENZ CLS-Class跑房市場的銷售動能如火如荼,LAMBORGHINI此時也放出Estoque將重獲新生的喜訊,只是網路上謠言紛飛,先前又有SUV市場的搶食企圖,哪種新車款會先行產出─未知,不過從主打相仿的訴求看來,LAMBORGHINI還是十分堅信其在市場上有自己的專屬客群,就讓我們靜觀其產品祭出後的銷售反應!

PORSCHE Panamera的420萬起價,夾殺的不只跑房車,還有豪華轎車市場。

M-BENZ CLS-Class可算是四門跑房車推出的最成功案例。

ASTON MARTIN也有四門跑房車款Rapide,台灣在永三代理下已交車一輛。

MASERATI Quattroporte也是四門跑房車界的前驅。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