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市場潛力!GM計畫與上汽合作進軍印度市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8/10/2010星期二)
印度市場仍是廉價車充斥,圖為據傳比Nano更便宜的TATA Iris Magic廂車。
有鑑於印度市場的龐大潛力,GM集團與在中國合資的上汽集團有意在2012年,在印度推出兩款輕型貨卡與三款房車產品,積極展開在新興市場的佈局。而且據瞭解,這些車款將會以CHEVROLET的品牌進行銷售。

GM在印度所推出的Tavera SUV,以今日的眼光來看其設計早已過時。
印度的汽車市場很可能扮演下一個中國的角色,由於印度人口眾多,但平均擁有車輛的比例卻很低,一旦經濟發展獲得改善,汽車的消費力道勢必會呈現相當驚人的高成長,就像現在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一樣,以印度目前僅次於中國的龐大人口數量來看,在可見的未來中汽車市場規模要能夠超英趕美,相信是一點也不誇張。

而且印度的經濟正在快速成長,商用車輛成為民眾需求最迫切的生財工具,在近三、四年來,印度的輕卡車銷售平均都有24%的成長幅度,以一噸左右或是一噸以下載重量的車款最後歡迎,而且在印度的商用車市場中,輕卡車約佔有一半左右的規模,其中擁有JAGUAR與LAND ROVER的TATA集團則拿下了近90%的佔有率。

而除了目前領先的TATA集團外,有意收購SSANG YONG的 Mahindra & Mahindra集團也在去年推出了名為Gio的商用車款來加以抗衡,而包括NISSAN與DAIMLER也都分別透過與當地車廠合作的模式,意圖在印度的商用車市場搶得一席之地。

至於GM 目前雖已有Beat、Spark與名為Tavera的SUV車款,所以此回與上汽的最新合作已被視為是角逐印度商用車市場最具競爭力的新組合。

圖為GM與上汽合作的別克君威(Regal),也就是國內甫販售的OPEL Insignia的中國製版本。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