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per界的極速王,北美RSD強制挑戰Bonneville鹽地極速榜!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0/2010星期二)
曾經在1998年拿下北美AMA摩托車大賽250c.c.冠軍的Roland Sands現在為北美知名Chopper改裝品牌RSD的主理人,而除了Chopper改裝摩托車是專業之外,Roland Sands本人對氣冷式V型雙缸引擎的研究也是相當知名,因此Roland Sands長年來的計畫都是以打造性能版Chopper為目的,甚至不排除要以這種休旅風格為主流的改裝摩托車在知名的Bonneville鹽地中挑戰極速。

向來以休旅騎乘為主,大多以HARLEY-DAVIDSON車款為改裝基礎的Chopper真的能夠在Bonneville名列極速排名中?根據Roland Sands表示,RSD目前便以一輛HARLEY-DAVIDSON Victory進行改造,除了在車頭車尾裝上擾流板之外,輕量至僅僅118kg的車重要突破目標321km/h(200mph)的極速若是只靠自然進氣的V型雙缸似乎難以回天,因此動力與傳動的重新搭配更是Roland Sands的一番傑作。

在預留了渦輪增壓系統的空間之後,目前Roland Sands先將變速齒比調整,並且以鍊條取代原本的皮帶傳動,而原本Victory的坐姿也因為座椅以及腳踏位置的修改而調整為趴車姿態;經過了初步調整之後,在渦輪增壓系統導入前,這輛頭戴整流罩的HARLEY-DAVIDSON Victory以原廠97hp最大馬力已經能夠跑出236km/h的成績。

而接下來就等渦輪增壓系統導入後進行測試,這樣的嘗試可說是北美Chopper界的創舉,大概也是第一輛在Bonneville鹽地中極速奔馳的HARLEY-DAVIDSON,最後成績是否會達成目標,請持續關注我們的報導。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