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兩年後新計畫,Tiida、Note後繼車陸續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10星期二)
現行NISSAN Tiida四門版
最新一代March在2010年正式誕生,代表NISSAN全新研發的底盤平台V- Plantform將獲得更多運用,因為這具新底盤將創造出小型房車及MPV,就AutoNet日本特派員從日本原廠探知的獨家消息,這兩款車應該就是Tiida四門及Note的後繼車,預計推出時間為2013年!

現行NISSAN Note
雖說新一代Tiida五門掀背版即將2011-2012年左右問世,但NISSAN對於四門版的開發卻遲遲未有明確決定,畢竟這款車除了在中國市場小有成績,日本方面表現平平,部份市場甚至銷售不佳,這可讓NISSAN對於Tiida四門版後繼車有了新的戰略定位-主攻新興國家。因此利用新March的V-Platform底盤平台,將在2013年推出Tiida四門版後繼車,主要鎖定中國與印度,並在泰國、印度、墨西哥進行生產。另外從V-Platform所衍生的車款還有下一代Note,同樣出現在2013年,不過定位上更接近小型MPV,纇似台灣目前銷售的Livina,但排氣量據說會更小,與新March、Tiida四門版相同的1.2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增加怠速停止運轉功能,估計平均油耗每公升可達26.0km/L。

此外在NISSAN的規劃下,包含March在內這三款車每年於全球銷售量定在100萬輛,這樣的數字實在非常保守,但以目前新興國家競爭激烈的態勢,還是保守些來得恰當。至於這兩款車有沒有希望進入台灣?就AutoNet的觀察機率應該不低,畢竟Tiida四門和Livina都已面臨改款週期,若不給點新鮮感恐會失去消費者支持。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