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兩用初現形,AUDI Hydron概念非官方發表!
AUTONET記者:王柏偉(08/10/2010星期二)
未來的汽車市場將以什麼樣的車款為主流?油電複合動力?電動車?氫能源車款?當大家因為能源危機都把目光焦點放在替代燃油的時候,設計師David Cardoso卻有了將汽車與船相結合的理念,是為了全球暖化所致的海平面上升作準備嗎?未知,但是結合兩種特性的移動載具,確實有其存在利基。


依David Cardoso所述,其所設計的AUDI Hydron車款,是個以電力驅動的水、陸兩棲載具,外觀上看起來跟一般車輛大同小異,但必要時其也能提供水上活動的機動性;過去的水陸兩棲車都是以汽車為基底,導入能在水中移動的附加功能,而這次作品Hydron,則是以兩種訴求等量並行的方式開發設計。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其車身處較一般轎車寬度稍窄,目的在降低水中前進時的阻力;車門採中空架構,以便前後輪拱間的水流能順利通過;四輪獨立的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各皆具備90度的轉角,因此不管是水中漫游,或是道路上停車,都能以更從容有效率的方式進行。


同樣的概念也許你我都曾在電影中見識過,但就如前文所述過去的成果都是以汽車為基礎,也因此顯得AUDI Hydron有相對高的完成度,而隨時間與科技演進,其外型設計也更符合潮流呈現流線與動感:未來會否出現,其實類似的案子一直都處於進行式,就待時機與技術成熟,水陸兩棲功能將列入未來車款的基本配備也說不定!




 
 
08/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